泸州拼团购房209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2人申请入群

17年房地产放款周期逐渐延长 信贷收紧成为趋势

发布时间: 2017-04-07 20:07:14

来源: 房产资讯

分类: 其他楼讯

211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房产资讯”,由楼盘网于2017-04-07 20:07:14整理提供】

虽然楼市持续调控,但1月份一个数据依然刷新了历史纪录:

2017年1月: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03万亿元,外币贷款增加246亿美元。

分部门看,住户部门贷款增加7521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29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6293亿元。

单月住户部门贷款数据刷新了历史纪录

2016年1月数据显示:住户部门贷款增加6075亿元,其中,短期贷款增加1292亿元,中长期贷款增加4783亿元。

2016年9月住户中长期贷款约5741亿元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首先:从惯例看,1月各家银行有放贷冲动,所以2017年1月份的信贷额度虽然并非历史高点,但超过2万亿的数据依然环比明显上涨。

其次:房贷放贷时间相对滞后,所以目前的高点数据基本体现的是半年之前新建住宅成交与1-2个月前的二手房成交数据。(新建住宅房贷期房成交比例高,房贷放宽基本在一年后的封顶周期)

第三:影响短期市场价格的将是房贷的松紧程度,目前看,各地有所收紧,但收紧幅度有限,特别是房贷的额度相对依然宽裕。

春节后,各家银行贷款都出现了收紧趋势,放款周期开始出现延长现象: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数据统计显示:春节后不仅北京地区,实际上前期热点城市包括上海、天津、杭州、南京等地的房贷利率折扣都有所收紧。

目前市场的主流折扣已经从过去的85折提高到了9折左右,这种情况下,资金价格明显上行。

从数据看,贷款100万30年,贷款折扣每回收5个点基本月供增加140元左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

1、政策直接影响不大,每百万月供增加140元,对于购房者来说,当下的影响更多还体现在心理层面,但逐渐向基准靠拢会对购房者支付能力增加影响。

2、这代表了在一月利率折扣减少后的继续收紧,银行未来贷款额度收紧,价格上浮,放款放缓是常态。

3、信贷是决定短期房价的最关键因素,目前看信贷收紧趋势下短期房价调控压力大。

虽然这一政策波动与认房又认贷,提高首付.减少优惠相比影响小很多,但是趋势对房地产依然有明显影响

影响2017年楼市走势最关键的因素是资金价格的变化,目前看,加息或者变相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出现。

信贷是绝对短期房价的最最重要因素

判断2017年北京或者全国房价走势可以说主要看资金价格和是否认房又认贷,这个政策是否会出现影响非常大。如果认房又认贷,可以预期的是成交量还将有20%以上的跌幅空间,而房价的跌幅甚至会接近2014年。

资本流出的压力以及国际收支问题会使得央行考虑加息。人民币贬值的趋势是否会延续也会影响未来房地产市场的走势。

国内近期PPI连创新高,市场对于PPI连续上涨导致通胀上行的预期不断加强,如果由PPI推升CPI接近3%,央行采取加息应对通胀也就成为了一种被迫之举。

从国际收支视角来看,美联储去年12月份加息并给予明年3次加息预期,会给资本流出巨大压力,采取加息的策略可以有效遏制资本流出。

当然,如果一旦加息(或者资金价格上涨过速),代表了金融政策的取向出现变化,房价的跌幅将有失控的可能性。但目前看,资金价格的确在逐渐上行,这对于房地产来说影响非常大

两会窗口期的政策预期

从目前市场走势看,包括经济工作会议的内容,两会将是一系列房地产长效机制可能出现的窗口期,当然,我们不认为房地产税中大家认为的存量征收会短期落地执行,但如果两会期间出现时间表,对市场的负面影响将会非常大。

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是很难调整,但如果两会期间出现政策加码的预期,对2017年上半年的房价影响将会较大。

整体看,2017年北京及其他主要一二线城市的房价调整预期越来越明显,特别是在加息等可能性增加的情况下,这种趋势和幅度会加大。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