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63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泸州生活垃圾分类来了 即日起至9月29日市民可提意见

发布时间: 2019-09-02 15:49:44

来源: 大听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383次浏览


昨日,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和投放指南(征求意见稿)》和《泸州市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关于市民关注的“垃圾分类”正式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

一、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

2019年8月29日至9月29日

二、反馈意见的方式

(一)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送至:四川省泸州市江阳西路一号,城管执法局环卫科;

邮政编码:646000。

(二)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意见发至:lzcgjhwk@163.com。

(三)联系人:徐启霞  0830-3190137  

泸州垃圾分类 预计将按照4大种类区分

记者了解到,泸州的垃圾分类预计将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它垃圾四大类来分类。

餐厨垃圾,是指饭店、餐馆、酒店、单位食堂等从事餐饮服务、集体供餐活动的单位(含个体工商户)产生的食物残余、废弃蔬菜瓜果和废弃食用油脂。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中产生的菜叶、腐肉、肉碎骨、蛋壳、畜禽动物内脏、水产品废弃物等食物残余,同步纳入餐厨垃圾管理。

其中,居民家庭日常生活产生的剩菜、剩饭等厨余垃圾,不纳入餐厨垃圾分类,投放至其他垃圾处理,待条件成熟后再逐步纳入餐厨垃圾处理体系。  

可回收物,是指生活中产生的未污染的适宜回收和资源利用的垃圾,包括纸类、塑料、玻璃、金属、织物和瓶罐等。

有害垃圾,是指含有害物质,需要特殊安全处理的垃圾,包括对人体健康或者自然环境造成直接或者潜在危害的生活垃圾。

其他垃圾,是指除可回收物、有害垃圾、餐厨垃圾以外的生活垃圾。

那么 你会区分吗?现在开始慢慢学习。

四大垃圾分类有颜色标志  

在《泸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目录和投放指南(征求意见稿)》中,对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包括分类容器标志色可回收物:蓝色;有害垃圾:红色;餐厨垃圾:绿色;其它垃圾:灰色。

《意见》中对住宅小区分类垃圾投放桶设置的数量、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交通场站等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 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垃圾分类收集容器设置规范、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管理要求等都有详细的说明。

对于两个征求意见稿已经在泸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官网(http://cgj.luzhou.gov.cn)全文公布。

责任编辑: HXN201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