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58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聚焦城市生命周期 泸州长湿新城必将率先崛起

发布时间: 2018-09-28 16:59: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分类: 行业动态

1776次浏览


城市与人一样,也具有生命周期,在其发展过程中,总要经历由新生到成长再到衰败的过程。

因此,在现代城市化进程中,城市价值板块的轮动不可避免。这对于多数置业者、投资者或商家来说,要想抢占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把握城市发展规律,顺时势进入新区,极为重要。

城市板块价值轮动 这是一个不可逆的趋势

合肥的滨湖新区,武汉的长江新城,重庆的两江新区,海口江东新区、泸州的两江新城……眼下,很多二线乃至三四线城市都热衷于开发新区,而这也是城市发展不可逆的趋势。

究其原因,主要在于,建设城市新区已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必然选择。此前,RET睿意德成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曾公开表示,过去的很多城市都是单核的城市结构,但当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人口和建筑的高度密集,交通负荷过重,使得主城热岛效应突出,环境恶化等诸多弊端开始显现。因此,拓展城市空间,优化城市结构势在必行。

道路狭窄,更新成本高......老城区早已不能满足时代发展需求,而新区便顺势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钱江新城便是典型案例。钱江新城于2001年开建,经过17年的发展,新区已从往日的滩涂农田,转身成为杭州的CBD,让杭州从西湖时代进入钱江时代。而钱江新城的成功开发经验也正在被其他城市借鉴,譬如,泸州两江新城便是受其启发而来。

钱江新城

图片由绿地提供

然而新区的建设并非一蹴而就,而是一个漫长而又充满挑战的过程。专家认为,作为城市型的空间新增量,新区不仅要聚集产业,更需要聚集人气营造城市氛围。而“人、产业从哪里来”便成为新区发展的重要命题。

品牌企业引领 成新区腾飞关键

处于起步阶段的新区,市政建设及服务配套都处于初级阶段,因此,无论是市场还是投资者对其发展都处于观望状态。因此,要想破局,由谁率先进驻,并引领区域发展便成为关键。而向来就有城市新区开拓者和锻造者之称的绿地集团无疑被寄予厚望。

记者统计发现,截止目前,绿地集团仅凭产品系——绿地城,就已在武汉、海南、重庆等多个城市新区打造了为行业津津乐道的、驱动新区建设发展的地标项目。

先以武汉绿地城为例。2013年以前,项目所在的汉南,还是一块略显冷寂偏僻之地,随着世界500强绿地集团携400万方绿地城落地,这一局面随即被扭转。武汉绿地城围绕城市周边溢出效应,结合产业、商业资源导入、以强大运营能力为核心,在400万方大城磅礴引力下,商办、奥莱等大型配套逐步落地,在为社会提供上千万的就业岗位之时,还吸引了交通、产业、教育、市政等一系列政府资源向汉南倾斜,引领汉南飞驰前进。

武汉绿地城

图片由绿地提供

再看海南绿地城。海口东边,曾因一江之隔,未被看好。而绿地集团又以深谙城市发展脉络的前瞻性眼光,率先入驻江东灵山板块,开发建造了逾千亩的国际大社区——海南绿地城。

海南绿地城作为海南省市两级重点项目,绿地集团更是为其注入了集团最好的资源,绿地全球精品超市就是其一。绿地全球精品超市依托绿地集团强大的全球资源配置,汇集全世界超过15000种优质进口商品,在此,消费者能以同步全球的低价买到万种进口商品。同时,绿地全球精品超市的出现不仅弥补了区域商业空白,而且加速海口乃至全岛核心消费目的地形成。

在绿地集团强劲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世界影响力加持下,海口寰岛实验小学、台湾吉的堡幼儿园、大地幼儿园等三所顶尖学府相继签约落户;肯德基、中影国际影城等大型主力店签约,以及海南首个特色旅游产业基地“琼北到城”签驻,海南绿地城配套逐步落地,大城已成,区域价值稳步提升。重要的是,今年6月,海南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在政策红利的加持下,海南绿地城必将水涨船高。

海南绿地城

图片由绿地提供

若两个案例还不足以令人信服,不妨再将目光焦至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绿地国际博览城,位于南昌九龙湖新城核心区,是集会展、会议、商务、商业、文化、旅游、风情小镇“七位一体”的产业地产综合体。凭借多产业协同发展优势,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成为推动南昌九龙湖新城的核心引擎。在会展产业方面,绿地博览城国际会展中心自2016年营业至今,通过举办大型会议、展览活动,为新区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信息流,从而直接推动商贸、旅游业等其他行业的发展,使九龙湖成为依托会展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城。在商业资源聚集方面,近日,绿地博览城商业广场招商发布会盛大举办,得到了来自生鲜食品、家居配套、生活零售、儿童娱乐、视听享受、休闲茶饮等业态的诸多主力店知名商家的一致认可,同时,也预示着一个以绿地博览城为中心的南昌新商圈步入实质化进程。

南昌绿地国际博览城

图片由绿地提供

而今,凭借对新区的认知和判断,绿地集团又抢先进驻泸州两江新城之长江湿地新城,并在此布局泸州绿地城。

泸州绿地城 助力长湿新城快速崛起

泸州绿地城,位于泸州两江新城长江生态湿地新城北部核心区,将打造成集健康业聚集区、区域商业购物中心、生态智慧社区、酒店集群为一体的产城综合大盘。绿地又将如何以泸州绿地城为支点,撬动长湿新城的发展和崛起?

图片由绿地提供

首先,发挥品牌开发商引领作用,提升整个区域的城市气质。按政府规划来看,项目所在长湿新城位于,泸州两江新区南部城市副中心,属于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区。长江湿新城要与两大医教园区联动发展,在产城融合共筑下,构建健康新城典范。而绿地集团秉承“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的企业发展理念,率先进驻该区域,以世界500强的企业实力提升整个区域的城市调性。

其次,以产业为抓手,为区域导入大规模产业人口。泸州绿地城是泸州首座产城健康科技城,拥有健康疗养、多元医疗、国际健康科技、教育、服务中心等规模化多业态配套,在为泸州构筑城南商务新中心的同时,还将解决成千上万人的就业问题,并为城市经济的发展贡献更多新增长点。

第三、开发高性价比居住产品,引领区域人居品质。作为泸州首席“国际·健康·生态”人居品质社区,项目分为高层和洋房两种产品形态。为了引入前沿人居理念、革新区域人居标准,产品在智能科技、硬件设施、园林景观等方面也做足了亮点。譬如,项目将规划有智能门禁、儿童游乐区、大中庭景观、室外会客厅等人居配置。

此外,项目毗邻长江生态湿地公园和杨桥湖风景区,生态环境得天独厚,且自身带有绿地缤纷城、大观商业街等一站式商业集群。未来,业主不出社区,基本生活需求便可得到一站式满足。

图片由绿地提供 

在城市发展进程中,总有一些特别的标志充当着一座城市的代言人。如“阿里巴巴”于杭州,如“春熙路”之于“成都”,如泸州绿地城之于长湿新城......不论是一家企业,还是一条路,又或是一个项目,经过长时间、彼此间的相互交融重叠,终将成为这座城市最有代表性的名片。



责任编辑: sc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