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24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买房须知!房产税征收标准是什么

发布时间: 2019-07-15 09:35:48

来源: 凤凰网

分类: 房产百科

6147次浏览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关于房产税的说法也是层出不穷,作为宏观调控的一项重要手段,房产税征收关系到老百姓的住房问题,那么房产税征收标准是怎样的呢?

  一、房产税的征收标准

  房产税征收标准从价或从租两种情况,从价计征的其计税依据为房产原值一次减去10%至30%后的余值;从租计征的(即房产出租的),以房产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从价计征10%至30%的具体减除幅度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房产税税率采用比例税率:根据财税〔2008〕24号文件《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住房租赁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对个人出租住房,不区分用途,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对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以及其他组织按市场价格向个人出租用于居住的住房,减按4%的税率征收房产税。

 二、如何应对房产税征收

  1、增加人员,操控人均面积

  简略的讲就是再生一个娃,由于房产税很也许有起征面积,自己或家庭在豁免征收面积以内的住宅,可免征收房地产税。据内部参与参议房地产税的人士泄漏,人均面积60平方米的免征标准为如今的主流定见。如今二孩全面铺开,所以,多生一个娃来平均居住面积也是一个不错的挑选。

  2、多套房做好购房挑选

  如今首套房免征房产税的呼声很高,而第二套房的房产税税率从低。假设购房者想要采购三套、四套乃至更多套住宅,需要做好财物配置,避免更多购房开销或许房产税数额。

  3、先买房再成婚(一套房免征房产税时)

  就拿现已试行房产税的上海来说,假设两边有婚后买二套房的计划,能够分别在婚前采购一套房子。

  由于《上海市征收房产税试点的暂行办法》有明文规定,房产税的征收目标为本市居民家庭在上海市新购且归于该居民家庭第二套及以上的住宅,以及非上海市居民家庭在本市新购的住宅。居民家庭以夫妻两边及未成年子女为单位。

责任编辑: HXN201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