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40群(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中秋|月团圆,中秋养生常识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18-09-21 19:20:26

来源: 红星美凯龙

分类: 其他楼讯

221次浏览


千里之外的明月,是思念之中的团圆,还是其他?也许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答案。中秋,这个中国传统佳节,在绵延千年的传承里,早已融合了时令、饮食、医药、民俗文化等多种元素,成为蕴含“中国味”的符号与象征。

天上月圆,人间团圆。

世界再大,也要回家。

你的安康我陪伴,中秋吃喝有讲究

马上就是中秋佳节啦!每年医院的消化科出现了吃月饼吃出毛病的患者。医生在仔细问诊后发现,他们在吃月饼时都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误区——有的人会在饥饿时以月饼充饥;有人索性把中秋过后家里吃剩的月饼每天当早餐吃;有的人则喜欢用冷饮来送月饼;也有一些“糖友”一看到“无糖月饼”便放松警惕大快朵颐。

有十二指肠炎或胃炎患者切忌空腹吃月饼,即使是正常的健康人群,也最好在半空腹的状态下将月饼当小点心分着吃;另外,吃时切忌配冷饮,因为月饼甘甜油腻,含高糖和高脂肪,进食冷饮后易凝滞加重胃肠消化负担及使血液黏稠度增加;而对于“糖友”之类的特殊患者,吃月饼最好浅尝即止。

此外, 除了月饼,蟹、田螺、芋头、板栗等也是中秋的应节食物,专家建议脾胃不足的老幼和病患者吃时都要悠着点,不然的话不但胃肠容易“罢工”,甚至还会吃出病来。

误区A :月饼当早餐

每年一到中秋,许多家庭都会有好几盒月饼。有时月饼多了,如何消耗也挺令人犯愁的。有的人干脆将它当早餐,或是在错过正餐时当充饥的点心吃。但每次吃完总觉得肠胃不清爽。这是因为吃月饼的“时机”选错了。别小瞧一个月饼,有人算过,一个4至5两的广式双黄莲蓉月饼,所含热量相当于两三碗大米饭,吃多了胃肠当然有意见。

另外,月饼多数都较甜腻,空腹吃时更易刺激并增加胃酸分泌,引起泛酸,有些本身就有胃病的人容易导致胃痉挛。因此,建议最好在半空腹状态下吃月饼,如可以当成下午茶的点心,切成小块细嚼慢咽,这样才有助于消化。

误区B :无糖月饼可以尽情吃

饼中的原材料就含有不少淀粉,这些淀粉在人体内最终还是会转化为糖的,摄入过多的话同样会引起血糖升高,因此建议“糖友”吃无糖月饼时也不能太“放纵”自己,最好时时测测血糖给自己提个醒,并在发现不妙情况时及时就医使病情得到控制。

特别提醒:麦芽水、绿茶可助消滞

这六类人吃月饼要谨慎

十二指肠炎或胃炎患者:月饼会刺激并增加胃酸分泌,对病情不利,这类患者特别不能在空腹时进食月饼。

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患者:高血脂患者应少食月饼中的蛋黄馅。另外,月饼吃太多会增加血液黏稠度,加重心脏缺血甚至诱发心肌梗塞,应浅尝即止,且不宜在晚上吃。

胆囊炎、胆石症患者:多食月饼会影响胆汁分泌,可诱发急性胰腺炎和胆囊炎。

糖尿病患者:即使是无糖或低糖月饼,仍含有不少可在体内转化为糖分的淀粉,多吃易致血糖升高,如有需要应适当增加降糖药量或胰岛素的摄入量。

龋齿人群:月饼中大量的糖分可致龋洞加深,引发牙髓炎,建议吃完要及时刷牙。

脾胃不足者:以老人和小孩为主,这两类人消化吸收能力都不强,过食月饼易致消化不良,甚至诱发消化系统疾病。

养生汤谱不可少

★冰糖银耳莲子羹★

材料:银耳、莲子、冰糖、红枣、枸杞各适量。

做法:先将银耳用温水泡开,摘洗干净撕成小朵(去掉根部发黄的部分),加入少许盐放在清水中待用。桂圆肉洗净待用。取汤锅一个,加入适量的清水上火加热,再将主配料依次放入,放入盐、冰糖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改小火焖2~3,待主配料软烂汤汁稠浓时即可。

功效:心悸失眠 补脾止泻

★沙参玉竹老鸽汤★

材料:盐、适量老鸽1只(约500克)、沙参20克、玉竹20克、杏仁10克、猪瘦肉200克、姜2片、水8碗

做法:将老鸽剖洗净,去除内脏。老鸽可整只,也可斩块,然后放进开水锅内焯过,洗去血水,沥干待用。洗净沙参、玉竹,备用。猪瘦肉斩小块,备用。将以上备料与姜片一同放进砂锅内,加盖大火烧沸,改用小火煨约1.2,加适量盐,调味即成。

功效:润肺养肺 生津润燥

润燥养肺      防感冒

进入中秋,暑气由盛而降,早晚凉中午热,日夜温差变化大,暑气渐退,但秋老虎还会做最后的挣扎,当它发威时,天气又闷又热,这种凉热不定的天气,最容易感冒。

月圆人团圆

此时可适当服用白木耳,芝麻、蜂蜜、冰糖、梨等食品,以滋阴润燥。老年人脾胃虚弱者,宜食温热熟软的食物。

碧空如洗,圆月如盘。人们在尽情赏月之际,会情不自禁地想念远游在外、客居异乡的亲人。中国人历来把家人团圆、亲友团聚,共享天伦之乐看得极其珍贵,历来有“花好月圆人团聚”之谓。

祝大家在中秋佳节之际,阖家欢乐,欢度中秋!

吃好喝好的的同时,多和家人聊天,多陪伴家人。切记胡吃海喝,注意身体。

桂香压枝低,月圆人团圆。

红星美凯龙泸州江阳商场


责任编辑: sc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