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91群(2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三线城市涨幅大 调控可能继续加码

发布时间: 2018-09-18 15:16:42

来源: 天府早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02次浏览


8月大成都范围内一共32个楼盘拿证,住宅成交均价10186元/㎡,一共成交了1.6万套房子,不看榜单,都不知道这些盘还有房子卖……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2个城市房价持平,只有厦门房价下跌。其中,成都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8.2%。

成都房价环比上涨1.1%

统计局数据显示,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相比较而言,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具体而言,无锡新建住宅环比涨幅最大,环比上涨3.4%,徐州环比上涨3.3%,北海环比上涨3.1%,西安环比上涨3%。另外还有14个城市环比涨幅在2%—3%,29个城市环比涨幅在1%—2%之间。其中,成都环比上涨1.1%

一线城市中,北京持平,深圳环比上涨0.5%,上海环比上涨0.1%,广州环比上涨0.9%。只有厦门一个城市环比下调。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三四线城市棚改等政策带来的高峰期依然存在,从全国来看,上涨依然是主流,虽然分化趋势持续。一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力度大,但上涨城市的数量依然较多。特别是中西部面积销售上的涨幅度均远超过市场平均涨幅。三线城市成为本轮房价上涨的集中区域,环比平均上涨高达2%。

后续调控加码可能性大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仅8月,全国楼市调控密集程度刷新历史记录,合计超过45城市,发布了超过55次各类型房地产调控政策。年内累计调控次数高达315次,同比上涨超过80%。

从调控变化来看,约谈再次出现。8月17日,住建部约谈海口、三亚、烟台、宜昌、扬州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要求严肃清理查处捂盘捂地、囤房炒房等问题,大力整顿规范市场秩序。8月16日,湖北省住建厅会同相关部门约谈了武汉等10个城市,要求各城市政府切实担负起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主体责任,制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方案。

张大伟认为,“从调控的压力看,继续比之前加码,数据预警+约谈波动城市+问责过快上涨,楼市调控在8月份从过去地方主导到现在地方负担主体责任。”

“从当下房地产市场走势看,普涨局面依然存在,部分城市上涨幅度较高,预计后续调控加码的可能性加大。”张大伟表示。

数据解读>>>

一二线城市价格变动总体平稳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同比上涨0.9%,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4.1个百分点。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6%,涨幅比去年同月扩大0.6个百分点。三线城市价格有所上涨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同比上涨8.3%,涨幅比去年同月回落1.0个百分点。15个热点城市有涨有跌

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比上月减少1个;持平的2个,与上月相同;上涨的12个,增加1个,最高涨幅为3.4%。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比上月减少2个,最大降幅为1.6%;上涨的13个,增加2个,最高涨幅为10.2%。

责任编辑: sc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