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15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产税出台加速,到底该不该从首套房起征

发布时间: 2018-09-13 10:14:02

来源: 房产老J

分类: 本地楼市

491次浏览


今年以来对于房产税的各种猜测越来越活跃。随着时间向着2020年推进关于房产税出台加速或提前到来的消息也变的多了起来。房产税从提出那年算起已经有7年了,这些年来房产税每每提上日程都是牵动人心的,但是最后又都悄悄的熄火了。这其中其实存在着一个理法的关系,那就是一项凭空出世的税费要征收必须要有一个合理的说法。一开始房产税的出台主要是为了打击炒房者,但是房产税本身就不具备精准识别炒房者的属性,很大程度也会伤及一些正常的购房者,后来提出房产税从第二套房产开始收税,这样的决定虽然得到一些有房人士的同意,但还是不够公平;还有按照人均面积免征其实也不实际。因此房产税出台的最大阻力其实就是一各合情合理的理法问题,让大家都能心甘情愿的缴税才能达到出台的目的。


在这里对于首套房征不征税的问题也让人广为关注。其实如果房产税真的到来应该是“雨露均沾”的不应该有偏颇。首套房该征税,对于房产税官方描述是说不一定增加负担,那么这样一来就应该体现公平性。首套房不征收房产税会有很多人避开这一项赋税,那么房产税就变相成为针对一部分人的税费。这样会打击一些有改善性住房需求或者长期在外地务工人员的购房积极性。因为一套房避税自己就不买了。想改善就先把房子卖掉再买,在外地工作只敢租房。变相的增加了租赁市场的我负担。而房产税从首套房起征就等于是一项面向所有人征收的税费,人人得出并不是部分人的负担,这才能叫做针对房产证收的税费,而不是人头税。

所以说只要房产税理法充足了就可以出台,认房不认人才有公平性。

责任编辑: 3244190299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