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02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云龙机场通航 泸州南向开放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18-09-11 10:28:42

来源: 新浪四川

分类: 本地楼市

851次浏览


2018年8月30日,航拍云龙机场。



 2018年9月7日,泸州云龙机场航站楼。


2018年5月17日,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塞斯纳奖状C560型专用校验飞机在泸州云龙机场开始校飞。



2018年1月16日,泸州云龙机场进行航站楼及道路施工建设。


2018年9月7日,泸州云龙机场通航在即。

2018年6月28日13时24分,一架空客A320客机由成都方向飞来,成功降落在泸州云龙机场,第一次试飞成功。

 

2018年9月7日,泸州云龙机场专线公交车到位。


 泸州云龙机场9月10日通航,首条航线贵阳-泸州-石家庄


  国庆节大假前将开通至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10条航线

  9月10日上午9时40分,一架EMB190型客机从贵阳起飞降落在泸州云龙机场,预计于10时30分从泸州起飞,13时降落石家庄。这意味着泸州云龙机场正式通航。这还意味着,在原有的蓝田机场“停航”12个月后,525万泸州人再次圆了在本地坐飞机的梦想。这也意味着,四川乃至西部将再添一座重要的区域干线机场,川南、黔北、渝西、滇东地区几千万人出行多了一种新选择。这还意味着,作为四川南向开放的桥头堡,在长江黄金水道的基础上,泸州立体交通格局建设再上新台阶,正在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这名“种子选手”,又多了一双助力腾飞的新翅膀。

  □安昕 羽客/文 牟科/图

新机场

  新的云龙机场是军民合用机场,位于泸县云龙镇、龙马潭区石洞街道、双加镇交界处。

  与长江边上老的蓝田机场相比,新的云龙机场全方位升级——

  面积更大,占地5100亩;级别更高,按照4D干线机场设计;跑道更长更宽,最大可起降波音767、空客A300等双发中程宽体客机;停机坪更大,可同时停靠13架C类机型(如波音737)和1架D类机型;航站楼更漂亮大气,面积3万平方米……

  8个登机廊桥,取代原来的登机摆渡车,将实现风雨无阻全天候登机;公交、机场大巴无缝对接,2000个停车位的超大停车场,多种交通方式换乘。

  在首航恢复泸州-贵阳航线、新开泸州-石家庄航线的基础上,到国庆节大假前,泸州将陆续开通到上海、昆明、杭州、深圳、郑州、南宁、兰州等地10条左右的航线。下一步将陆续恢复和新增到北京、厦门、海口等地的航线,明年初将开通30条国内航线,并将于2020年开通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的国际航线,届时会成为又一个开通国际航线的川内城市。

  因为历史原因,虽然坐拥150多万人口、150多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川南泸州却不通客运铁路,至今尚未开通高铁。虽然公路、水运发达,但随着经济社会高速发展,交通短板日益凸显,泸州比过去更加迫切地需要一个高水平的机场。

  过去,泸州出川侧重长江黄金水道和沿江大通道,重心在东向开放;如今,长江运能已近极限,泸州乃至四川亟待打开更多新的开放通道,南向开放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此番,云龙机场通航,泸州打开空中新通道,四川南向开放打开新大门,酒城经济社会发展插上新翅膀。 


新速度

  5月25日校飞成功,6月28日试飞成功,8月31日行业验收成功,9月3日拿到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一系列关键“大考”,泸州每次都是一次性通过。翘首期盼中,终于,9月10日,泸州云龙机场迎来正式通航的历史性时刻。

  再次拥抱“蓝天梦”的泸州,不经意间创下1项新纪录——14个月完成3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场道工程、市政工程及民航专业工程建设,创造了中国军民合用机场、西南地区同等规模机场的最快建设速度。

  机场建设的“新速度”,折射出泸州政府部门办事的“新速度”。

  新机场建设是民生工程,是国防工程,也是军地双方共建的“一号工程”,泸州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机场迁建工程建设领导小组,一周一次两次甚至三次现场办公,实地研究,快速部署,高效协调。

  领导带头示范,各部门快速联动,专家驻场指导。泸州民航、发改、财政、公安、国土、住建、规划、交通运输、环保以及龙马潭区、泸县等相关单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解决问题不过夜”;云龙机场空港发展有限公司实行扁平化管理,采用二级负责制使决策层和执行层无缝对接,确保工程方和建设方信息对称,尽量“一竿子插到底”,苦干加巧干,超前两步思考,形成环环相扣的工作机制。

  要素保障到位、部门靠前服务,科学系统决策、创新施工路径……在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云龙机场“迎风生长”,每天小变样,几天大变样,创造了机场建设中的高速度。

新飞跃

  新机场,将给泸州带来一系列新飞跃:

  ——吞吐能力新飞跃。老的蓝田机场停航前已是四川第三大航空港,年运送旅客90万人次。新机场建成后,吞吐能力将大幅提高,到2020年,年运送旅客将破200万人次,成为川南地区客运量最大的机场,泸州将进一步强化川渝滇黔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地位。

  ——产业发展新飞跃。做强工业特别是高端制造业,将是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关键点之一。依托云龙机场,泸州智能终端、现代医药、能源化工等特色主导产业将迎来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更优的资源配置。不仅如此,有了云龙机场,泸州才有了做强做大航空航天产业的底气。目前,以云龙机场为核心的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已拔地而起,从零起步,泸州人硬是在几年内“无中生有”做出一个百亿级新兴产业。福建德龙航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沈阳旋飞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德国林巴贺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等企业已在这里扎根,将来,还会有更多优质企业将乘“机”入泸。

  ——开放水平新飞跃。当前,泸州站在“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起点,必须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汇聚资源要素,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云龙机场的启用,能有效补齐交通短板,也能极大加快人流、信息流、资金流的流动,将为泸州发展带来新动能,在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黄金水道等优势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四川南向东向开放层次和水平,助力构建立体开放新格局。

  打通大通道,促进大开放,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川南泸州,正在一步步从内陆走向开放前沿,走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

  (航线计划开通时间表)

  (一)约9月20日由东方航空公司开通:

  1。泸州-上海浦东往返航线,每日1班,机型为B737-800型;

  2。昆明-泸州-杭州往返航线,每周3班,机型为B737-800型。

  (二)约9月25日由南方航空公司开通:

  泸州-深圳往返航线,每周3班(10月28日冬航季换季恢复为每日1班),机型为A320型。

  (三)约9月25日由云南祥鹏航空公司开通:

  泸州-郑州往返航线,每周3班,机型为B737-800型。

  (四)约9月29日由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开通:

  南宁-泸州-兰州往返航线,每周3班,机型为A320型。

  2008年12月底

  机场迁建前期工作启动。

  2012年5月

  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立项。

  2014年8月

  泸州云龙机场规划通过成空审查。

  2014年11月

  工程可研报告批复。

  2017年6月1日

  泸州云龙机场全面开工建设。

  2018年5月25日

  成功校飞。

  2018年6月28日

  成功试飞。

  2018年8月25日

  民航工程竣工验收。

  2018年8月31日

  通过行业验收,机场待运行。

  2018年9月3日

  取得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2018年9月10日

  正式通航。


责任编辑: scm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