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9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杭州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公证摇号售房制度落地

发布时间: 2018-04-08 00:0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类: 国内动态

1106次浏览


4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协调小组正式下发《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自2018年4月4日起,杭州市区范围内符合条件的新申领预售许可商品住房项目,应采取公证机构主持摇号方式开展销售工作。
  《通知》指出,房地产开发企业是商品住房销售工作的实施主体,应一次性公开销售所有准售房源,并对“无房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据了解,公证摇号售房准则要求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必定份额的房源“无房家庭”购买,详细份额由开发企业依据项目实际情况,在项目出售计划中清晰。

杭州对“无房家庭”给予倾斜 公证摇号售房制度落地

《告诉》清晰,意向客户挂号数量超越准售房源数量的产品住宅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联络公证组织,采纳公证摇号方式发生选房家庭和选房顺序号,并按序售房。契合杭州市住宅限购政策规定,并在项目当期进行意向挂号的家庭,可参加摇号选房。
  这也意味着,并非杭州市区所有项目都要进行公证摇号。即2018年4月4日后取得预售证的产品住宅项目中,意向客户挂号数超越推出房源数的,应当公证摇号售房;意向客户挂号数少于推出房源数的,不需要公证摇号售房。
  《通知》强调,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严格确保选房结果与网签名单一致,切实杜绝炒卖房号等行为。同时,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置意向登记条件应符合相关规定,不得设置有利于内部人员、关系户等购房的条款。房管和司法部门将进行指导监督。
  《通知》还指出,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两次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3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中选后放弃选房、购房达三次(含)以上的家庭,自放弃选房、购房之日起6个月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再接受其购房意向登记。
  另悉,办公、商业等非住宅可不实行公证摇号销售。
  “公证摇号买房的政策,一定程度上可以遏制投机炒作,消除炒卖房号等不良风气,对刚需购房者来说提供了一个相对更公平的购房环境,让房屋回归居住使用的本源属性,保障全体购房者的合法利益。”浙江工业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教授虞晓芬说。

责任编辑: zhangsijie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