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20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2人申请入群

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 租赁共有产权房供地将占新增量30%

发布时间: 2018-03-19 00:00:00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房产时评

1273次浏览


3月17日,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公开表示,推出共有产权住房和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是解决住房问题的两个重要方法,目前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等12个试点城市已经成立51家国有租赁公司,所有的试点城市都已建立起由政府主导的租赁住房交易和管理服务平台。
  预计到2020年,我国供给给租借住宅和共有产权住宅的用地将占到增量的30%,北京华夏地产市场部研讨总监张大伟解读称,此处占增量的30%是指新增供给用地,而非住宅。
  据悉,共有产权住宅是指政府供给方针支撑,由建造单位开发建造,销售价格低于同地段、同质量产品住宅价格水平,并限制运用和处置权利,施行政府与购房人按份共有产权的方针性产品住宅。王蒙徽介绍,住建部推出的共有产权住宅是由政府主导供给给无房户的,比市场价要低,现在北京和上海开端试点,其他城市也已开端施行。
  相关专业人士表示,共有产权住房对于购买者有着严格要求,必须符合城市中低收入群体标准才能够申请共有产权住房,这让中低收入群体能够买得起房,完善了传统的经济适用房制度。
  一起,共有产权住宅关于改善住宅供给结构、缩小贫富差距有着重要意义,共有产权住宅将商品房依照商场渠道进行分配,住宅自身没有任何差异,不会因为住宅环境不同而导致阶级分化,购房者之后能得到彻底的产权也是一种投资的方法。此外,在共有产权住宅制度中,政府出资占有必定的住宅产权,这部分资金具有收益性和流动性,以类似于租金的方法收回,收回的资金重新投入到共有产权住宅系统中,这样循环使用资金避免了传统保证住宅的建设资金,然后减少了政府财政负担。
  近年来,我国加速推动共有产权住宅和住宅租借商场的开展。2017年7月,住建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八部分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开展住宅租借商场的通知》,要求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速开展住宅租借商场。

责任编辑: zhush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