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60群(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北京预计2020年装配式建筑占比30%

发布时间: 2017-05-10 16:59:1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323次浏览


北京住总、中国建筑、碧桂园、金融街控股等20多家中国经理人联盟会员房企共同签署许诺书,高峰论坛现场。许诺各自企业2020年前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30%以上,共同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

万科、北京住总、中国建筑等20多家在京房企宣布将共同推广装配式建筑,5月9日举办的2017首届)中国房地产装配式高峰论坛”上。并承诺2020年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面积达30%以上。

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愈发迫切。2017年,随着环境恶化和资源浪费等问题越发严峻。住建部印发了十三五”装配式建筑行动方案》明确了十 三五”期间加快装配式建筑发展的目标和实现途径。方案指出,2020年,全国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15%以上,其中重点推进地区达到20%以 上。

装配式建筑存在市场接受水平不高、技术规范滞后等问题,但目前来看。特别是初期利息增长和规模化生产的矛盾较为突出。

随着劳动力利息提升、制造水平提高以及新技术新材料的呈现,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表示。作为普及绿色建筑的捷径,装配式 建筑将迎来发展的春天,但从“示范”走向“市场”过程中,需要政府有关部门做好相应政策布置,也需要企业顺势提前做好技术研发和业务布局。

今年北京市将推进工程总承包,据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冯可梁透露。落实两个以上的装配式建筑,实施工程总承包的试点,培育三家以上 工程总承包龙头企业。同时,还将在京津冀地区合理布局生产产能,打造钢结构建筑研发,生产示范基地,积极鼓励设备制造企业研发部品部件,推进装配式装修产 品研发和生产。

万科最早在2003年就成立了万科工厂化中心,据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轮值主席、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刘肖介绍。致力于研究预制装配式体系并拥有 多项专利技术。自2007年起,万科开始逐步在全国推广装配式建筑。从2013年至2015年底,万科已实现全部在建住宅项目预制楼梯100%预制构 件&部品40%装配式内墙100%内外墙抹灰100%目标。2018年,北京万科将提前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30%以上。

延伸:

什么是装配式建筑?

装配式建筑是指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每个人都将可以自己diY设计搭建自己的房子,墙体是可反复拆卸的,可以重复利用不会由于拆墙而产生建筑垃圾!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