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95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3人申请入群

楼市调控放狠招,高房价还能支撑多久?

发布时间: 2017-04-17 14:02:25

来源: 国是直通车

分类: 行业动态

1710次浏览


30多个乡村密集收紧楼市,插柳踏青的春日。不少县市加入围堵大军,一种多城联动的乡村群调控模式”正在浮出水面。

调控“房子”为啥还要划个圈?

因为乡村群的发展正驱动房地产市场形成新的格局。答案很简单。

乡村群能够打破行政区划限制,都知道。将各种生产要素汇聚起来,形成合力。更妙的乡村群能把大城市对就业等的吸纳能力与中小城市的低生活利息优势结合起来,解决“乡村病”难题。

环特大城市的1生活圈”范围大大扩展,随着高铁、高速公路、通信网络等的普及。乡村群逐渐成为我国推进城镇化的主体形态。

人口加速向大城市周边迁移。开发商在拿地、卖楼的时候也更多地在乡村群的范围内进行规划。这对房地产市场无疑发生了深刻的影响:特大乡村人口控制措施和高房价等的多重压力下。

往往会“水涨船高”尤其是大城市严格限购之后,但是周边乡村房价在大城市的带动下。购房需求大量向周边乡村外溢。

北京周边的廊坊、香河等地房价去年同比涨幅超越100%小城燕郊由于接近北京,受到辐射效应影响。去年年底房价均价接近3万元/平方米,远高于中西部中心乡村房价。昆山去年房价涨幅超越30%其下属花桥镇因为紧邻上海,新房均价超过2.5万元/平方米。环绕大城市开始形成“房价涨势圈”

全面封堵炒房客。这就不难理解为啥调控房地产还需要“划个圈”近期中国房地产调控显现出的一种新趋势—以乡村群为基础。

乡村群的“无缝封堵”

随着雄安新区的横空出世,以近期备受关注的雄安新区为例。各路资金疯狂向新区涌动,这里也成为4月初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热点调控区域。不到一周时间,周边包括霸州、文安、任丘、保定定兴、保定满城、高碑店、保定徐水等近10个城区楼市齐齐限购,环雄安新区形成限购圈。

那么在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乡村群、京津冀乡村群三个世界级的乡村群中,如果说雄安新区周边还未形成成熟的乡村群。这种划圈“围剿”调控方式同样频频呈现。

核心的一线乡村北京市在今年3月17日以来已经发布了11次房地产相关政策,京津冀城市群中。包括认房认贷,封堵假离婚贷款买房,商住限买,将非京籍纳税年限调整为连续60个月等,调控政策接近“顶配”

环京周边县市也集中出台调控措施。据统计,与此同时。目前已有12地开启限购。今年以来,廊坊、张家口崇礼限购升级,保定市区、涿州、涞水、沧州、石家庄、天津等地开启限购限贷。京津冀乡村群逐渐形成调控闭环,全面围堵“炒房”

以上海为中心的长三角城市群也是2016年四季度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的又一集中区域。上海、杭州、南京、苏州、合肥、无锡、嘉兴等乡村都经过多轮调控升级。

南京、杭州调控再升级,今年3月。南京限购扩围,杭州提高非外地户籍家庭社保及纳税年限。中心乡村周边的三四线城市也是陆续收紧:滁州限贷,句容限购,嘉兴及嘉善县调控升级。至此,长三角城市群10余个县市也形成调控合围之势。

深圳将调控政策升级为“史上最严”;今年3月广州全市限购,珠三角乡村群是唯一一个有广州、深圳两个一线城市的双核城市群。去年。将社保及纳税期限提至5年,同时认房又认贷,对商住进行限购等;随后,广州周边佛山限购加码,中山也加入限购行列,东莞则对新房价格涨幅进行限制。

不少城市群也出现由中心乡村领头,除了上述三个城市群外。逐层收紧政策的状况,政策力度,则因不同城市的具体情况而各不相同。如中部地区的中心乡村长沙出台限购限贷政策,南昌、成都等乡村政策进一步收紧。

除了前述三个城市群外,目前中国已有和在建的乡村群有20个。还有中原乡村群、长江中游乡村群、哈长城市群、成渝城市群、辽中南乡村群、海峡西岸乡村群等,基本囊括了房价上涨压力大的热点乡村。不要小看这种趋势,一旦乡村群调控全面形成,炒房将无所遁形。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