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94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购房技巧 有多少是你不知道的?

发布时间: 2017-04-01 15:3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分类: 购房指南

2142次浏览


消费者在购房的时候,往往容易只关注价格与户型,而忽略了房子的外部环境。下面小编整理些实用的购房技巧

一、小区周边是否有噪声源

噪音对生活、睡眠都会有多多少少的影响,注意以下5类情况,避免选择噪音污染的房源。噪音的考察需要购房者多次、不同时间去实地看房才能发现。

1. 不要买临街的。噪音太大,即使是一条小路,也有发展成菜市场的潜力;

2. 避开离公共汽车站近的房子。汽车启动本身噪音就大,再加上公共汽车站附近一般是大多数居民的集散地,所以商业也会很发达。有时候,即使规划上没有市场,只要有足够的空地,往往会自发形成大片地摊,那噪音就更严重;

3. 在选择底层住房时,应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及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慎选,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4. 卧室应背向噪声源的一侧。除了选小区之外,户型也很重要。在住宅设计中,要求住宅的卧室、起居室宜布置在背向噪声源的一侧;

5. 避免高架、高速道路。夜晚容易有货车、卡车的声音,睡眠质量不好的人有可能造成神经衰弱。

二、房子是否有“光影反射”情况

有的住宅毗邻着大面积玻璃幕墙的建筑,很有必要选择在晴天看房,观察玻璃反射阳光的情形。建筑外立面采用玻璃幕墙,犹如一面大镜子对邻近的建筑形成反射光,如果光线十分强烈,射进室内会非常刺目,使人心神不宁,甚至产生烦躁情绪。

三、房子的隔音效果如何

房屋的隔音效果如何,直接关系到居住的舒适程度。试想,假如隔音效果不佳,在屋内说话如同置身于户外,这将毫无隐私可言,也会让居家氛围大大减弱。

住宅隔音效果好的建筑材料具有表面致密、无孔光滑等特点。一般来说,几乎所有的材料都具有隔音作用,比较常见的隔音材料有实心砖块、钢筋混凝土墙、木板、石膏板、铁板、隔声毡、纤维板等。

四、房子及小区防水情况如何

业内人士指出,买顶层住宅一定要看看是否漏水。市民许先生在某楼盘顶层居住3年多,刚住进去的第一年夏天,屋顶就渗水,开发商连续2年修补,但多次修补后渗漏并未消除。墙壁上斑驳一片,多处墙皮起泡脱落,下雨天屋顶上不时会有水珠滴落,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为了避免在暴雨多发季节小区被淹,购房者在作出决定之前,应该了解一下小区的防水情况。当然,最好的办法是在发生暴雨之后,立即前往小区实地考察。

除以上4点外,买房经验丰富的人士还要对户外景观、周边环境、交通条件以及各种公共配套设施的设置等情况进行了解。对一些无法实地考察到的情况,要向售楼人员或中介机构了解,同时,也要多方面打听相关的信息。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