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58群(2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四川将再修8个机场 到2025年布局规划机场共22个

发布时间: 2017-03-21 15:18:08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1455次浏览


国家发改委和民航局近日联合发布新修编的《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到2025年,全国将新增布局机场136个,其中四川有8个,分别是乐山、甘孜、成都新、阆中、雅安、甘洛、遂宁、会东。

截至2015年底,四川已建成及在建机场有14个,分别为成都双流、九寨、攀枝花、西昌、宜宾、绵阳、南充、泸州、广元、达州、康定、稻城、红原、巴中。这样,到2025年,四川布局规划机场共22个。

届时,成都将拥有两个国际机场(成都双流、成都新)。甘孜在既有的康定、稻城机场外,将新增甘孜机场;凉山新增甘洛、会东机场,加上既有的西昌机场,两州同步迈入“三机场”时代,同时拥有三座支线机场。

《规划》显示,将完善华北、东北、华东、中南、西南、西北六大机场群。西南机场群将逐步提升昆明、成都和重庆机场国际枢纽的竞争力;提升万州、九寨等其他既有机场发展水平,稳步推进巫山、巴中等机场建设。

《规划》提出,2020年全国运输机场数量达260个左右,北京新机场、成都新机场等一批重大项目将建成投产,枢纽机场设施能力进一步提升,一批支线机场投入使用。2025年将形成3大世界级机场群、10个国际枢纽、29个区域枢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形成并快速发展,北京、上海、广州机场国际枢纽竞争力明显加强,成都、昆明等国际枢纽作用显著增强,航空运输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到2020年,我国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到15亿人次,年均增长10.4%;2025年将达到22亿人次。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