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66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9月9日 长沙将颁发市本级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发布时间: 2016-09-07 09:39:4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99次浏览


[摘要]9月9日,长沙将颁发市本级首本不动产权证书。8月29日起,市住建委房产交易管理机构开始停止办理相关登记业务,进行职责划转、内部培训等相关工作。

昨日,北辰三角洲项目刘小姐从市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长沙首份《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今后,该告知书将成为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有效凭证。长沙晚报记者 陈焕明 摄

9月9日,长沙将颁发市本级首本不动产权证书。8月29日起,市住建委房产交易管理机构开始停止办理相关登记业务,进行职责划转、内部培训等相关工作。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房产交易管理工作通气会上获悉,不动产统一登记实行后,长沙市住建委继续行使房产交易管理职能,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行业监管,维护市场健康发展。当日,长沙首份《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正式发放,按照房地产交易法规政策,《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将成为房屋交易的有效凭证。

调整 房产交易机构行使房产交易管理职能

记者了解到,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刺激下,长沙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今年1至8月,长沙全市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1743.95平方米,同比增长22.12%,其中,中心城区新建商品房累计网签1173.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9%,预计全年全市成交量将超过2000万平方米。

随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市住建委房产交易机构相关职能职责进行了调整,今后将主要行使房产交易管理职能,对开发商提供5种业务的办理服务,包括商品房预售合同登记备案、预购商品房抵押备案、在建建筑物抵押备案、商品房现售合同登记备案以及房地产测绘面积管理。开发企业凭长沙市房产面积确认告知书及其附件(包括楼盘表、长沙市房地产勘测报告书)方可到市住建委和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有关业务。

“登记业务划转后,市房产交易机构将通过网签系统规范市场各方主体的市场行为,通过备案业务赋予市场行为公信力,为防止一房二卖提供安全保证。”市房产交易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备案业务作为主要业务,依托现有的网签系统,对商品房预售合同签订、预购商品抵押、在建建筑物抵押,以及商品房现售合同的签订全流程进行监管和备案,保证商品交易过程,在建项目抵押融资过程合法和有效。

便民 确认书成办理房产登记的有效凭证

昨日下午,在德政园房地产交易大楼办事大厅,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刘小姐幸运地领到了全市首份《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刘小姐告诉记者,在办事程序上相比以前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在表格设计上更全面、更规范,后续办证环节也将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房产交易机构将实时把确认书内容以信息共享的方式推送到税务、登记、物管、住保等部门,按照市政府规定的不重复收件、不重复审批的原则,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既方便办理相关手续,又防止一房多卖、违规交易、捂盘惜售等违法行为,保护交易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房屋交易当事人到市房产交易中心申请确认房屋产权和交易结果时,该中心将依法对房屋产权归属、交易过程及结果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出具《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

具体程序上,开发商首先使用交易网签系统录入资料信息,之后到办事大厅办理相关备案工作,由交易管理机构进行收件、审批、核发《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时间在3至5个工作日内。

“市房产交易中心出具的《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既是对房屋交易结果的书证,也是办理其他手续的凭证,是信息实时互通共享的载体。”市房产交易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9月5日起,《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将全部纳入业务流程,在登簿、发证环节前出具。记者了解到,《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的发放,虽然是交易登记工作的一项重大改革,但是没有造成市场波动,实现了平稳发证。

相关链接

房产交易业务办理事项

一、业务受理点

1.德政园房地产交易大楼三楼业务窗口

2.晚报大道国土局办事大厅增设窗口

3.长沙市政府二办办事大厅服务窗口

二、业务流程

外网签约录入资料信息后,上传数据到相关部门,再到办事大厅办理备案手续,经市房产交易机构收件、审批、核发《长沙市房产交易确认告知书》,完成备案全过程。

三、办理时限

房产测绘成果备案工作5个工作日

面积确认工作3个工作日(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长沙热销房源推荐:

区域:芙蓉区 岳麓区 开福区 雨花区 天心区 望城区 长沙县

价格:3千-4千 4-5千 5-6千 6千以上

特色:特价优惠 小户型 房 地铁盘 品牌开发商 现房

今日楼盘推荐Q友买房:湖南小伙上海打拼 计划在家乡买套三居室合能枫丹丽舍100-130平高层认筹1万抵3万,130-140平洋房2万抵5万恒生碧水龙庭74-122平观山美宅9月开盘,认筹6千抵3万晟通牡丹舸在售142-233平房源,全盘带装修均价18000元/平北辰三角洲型50-85㎡壹号线公寓 参考价格9700元/平

好消息:

关注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回复你的购房需求, 让房产长沙站的小编帮你量身定制找房子!

当爱情遇上买房 长沙人竟然这样说!

热点:3号线盾构区间百天内贯通

快来看看长沙的五美农村

市场:魔都女痛哭悔嫁农村男

土耳其男子屋下藏4千平地下城

推荐:放荡不羁的boy寻还阔以三房

当楼盘君遇到这样的任性网友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