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拼团购房146群(14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1人申请入群

长沙不买房也能提取公积金?易被忽视的隐形存款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8: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14次浏览


许多人都有一笔“隐形存款”——住房公积金。在大家的印象中,公积金似乎就是“为买房而生”的。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就算不买房,你也有正当的理由可以提取公积金,而且很方便。

下面就让房叔告诉你,不买房要怎样名正言顺地提取公积金!

第一步:了解自己的公积金账户

在长沙,大家缴存的公积金一般被分为省公积金和市公积金,长沙大部分楼盘都能同时支持这两种公积金。

想要知道自己缴存的省公积金还是市公积金?只要问问公司的人事部门就能知道了!

第二步:网上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

湖南省公积金查询办法:1、登录省公积金官网 http://.xzgjj./ 2、点击左侧“个人信息查询” 3、输入身份证号(或阳光卡号),初始密码为111111

如果忘记了自己设定的密码,您还可以试试拨打住房公积金中心热线:12329

长沙市公积金查询办法: 1、登录市公积金官网:http://.csgjj../ 2、在右侧的“网上业务大厅”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就可以直接查询了。

第三步: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

怎样,你是否已经看到了躺在自己公积金账户上睡大觉的钱钱了呢?下面房叔就来告诉你在不买房的情况下怎样提取公积金。

一般来说,提取长沙市公积金的情形分为四大类:1、购买自住住房 2、建造、翻修、大修自住住房 3、偿还房贷款本息 4、其他情形。

在第4大类“其他情形”中,包含着房叔下面向您介绍的3种情形:

注:以下情形均需提供1、《长沙住房公积金个人提取申请书》(http://.csgjj../xzzx/cqlxz/79024.htm) 2、提取申请人身份证。

A 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

提取条件:

1、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为封存状态

2、可提取其账户内余额,作销户提取

需提交资料:

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离职证明(长沙地区非农业户口需离职两年,农业户口凭户口簿离职后即可提取)

B 租赁自住房

提取条件:

职工本人(已婚的包括本人及配偶)在本市(含长望浏宁)无自有产权住房(包括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

需提交资料:

1。配偶身份证(已婚)

2.婚姻状况证明

注:未婚情况只需提供《申请书》和本人身份证

C 重大疾病等突发事件家庭生活困难

提取条件:

突发事件自事件发生起12个月内可提取一次

需提交资料:

1、县级以上医院出具的重大疾病证明、医疗费用支付证明原件和与缴存人的关系证明;

2、其他不可抗事件造成家庭困难需要:相关部门出具的重大灾害证明和家庭成员关系证明。

8月19日,房产长沙站(dxhouse)特邀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专家微信开讲!如果您有关于公积金使用的疑惑,欢迎添加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留言“微课堂+你的问题”即可报名参加房产微课堂。

好消息:

房产长沙站官方微信(dxhouse)特邀市公积金专家8月19日19:30开讲,关注微信后回复“微课堂+你的问题”, 即可报名。微信听课超轻松,专家开讲超专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